[新聞]台灣金聯與中國華融簽署深化合作備忘錄 強化合作夥伴關係
2014-11-18
台灣金聯與中國華融簽署深化合作備忘錄
強化合作夥伴關係
台灣金聯資產管理公司18日與大陸最大AMC-中國華融資產管理公司共同簽署「深化合作備忘錄(MOU)」,將持續推動和深化雙方之間的業務合作,強化業務夥伴關係,發揮優勢互補,建立合作的新模式,以因應兩岸最新產業情勢發展,實現平等互惠,互利雙贏的實質合作關係。
昨日簽署儀式是由台灣金聯公司董事長黃定方、中國華融公司董事長賴小民代表雙方共同簽署。黃定方與賴小民在致詞時均一致強調,多年來,台灣金聯公司與中國華融公司透過人員交流與專題培訓等活動,對兩岸資產管理產業發展充分理解,並可發揮截長補短功能,以做為各自業務多元轉型的重要參考,相信透過合作備忘錄的簽署,在兩岸政策及法令許可下,將可發揮最大的合作效果,為兩岸產業合作共創雙贏局面。
黃定方表示,台灣金聯公司與中國華融公司未來將在「資源共享、優勢互補、互惠雙贏、合作發展」的原則下,展開合作關係,希望在境內外有投資商機時,且政策及法令允許下,積極評估參與、合作的可能性,繼續為雙方合作、交流、發展開創新局。
賴小民指出,台灣金聯公司與中國華融公司具有同質性及同類性,透過簽署深化合作備忘錄,將可深化合作契機。未來雙方可進一步強化高層互訪、了解及對話;深化各層面人員交流、學習、培訓;加強業務深度合作,以共同面對全球化經濟及金融國際化的挑戰。
中國華融公司於1999年創立,總部設在北京,自2006年開始轉型為市場化、商業化、多元化的經營模式,以資產經營管理為主業,銀行、金融租賃、證券、信託、投資、基金、期貨等業務為輔的綜合性金融服務體系,現設有32家分公司和11家子公司。
黃定方指出,兩岸資產管理產業正積極力圖轉型,台灣金聯公司多年前已推動業務多元創新轉型計畫,也獲致相當成果,今年並獲得得「十大傑出企業金峰獎」的肯定;中國華融公司在賴小民董事長領導下,無論資產總規模、淨資產、利潤總額,均呈大幅成長,績效突出,令人感佩,今年並獲得「亞洲品牌十大傑出人物」獎項並入圍「亞洲品牌500強」肯定,相信透過雙方合作,可利用各自優勢經驗,謀求更具體的合作關係,以達互惠、互利、共榮的目標。
最後,黃定方表示,當前全球經濟發展形勢,正足以提供兩岸合作的新局面,台灣金聯公司與中國華融公司簽署深化合作備忘錄,即是體察到當前全球經濟發展趨勢,唯有經由兩岸產業充分發揮合作,共同面對全球的競爭,繁榮兩岸經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