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剪輯 2014/09/12

結合民間共同活化資產,知本金聯世紀酒店隆重開幕

台灣金聯資產管理公司配合財政部推動資產活化、加值政策,首創不良資產(NPL)活化新模式,引入民間資金共同修繕活化資產有新成果。歷經2年規劃修繕位於台東的「知本金聯世紀酒店」昨(12)日在鼓陣舞獅表演聲中熱鬧開幕,由台灣金聯公司董事長黃定方、「知本金聯世紀酒店」董事長楊伯綠共同主持,多位中央及地方首長均到場祝賀,現場賀客盈門。為回饋地方並善盡企業社會責任,「知本金聯世紀酒店」並捐贈慰問金給台東7個弱勢團體及溫泉國小。

「知本金聯世紀酒店」位於知本溫泉區入口處已成為地區新地標,也是設備最新穎的酒店,提供280間各式房間,入住旅客將享有等同五星等級賓至如歸的專業服務。

attachment_20140912_02

台灣金聯公司董事長黃定方在開幕致詞時強調,根據交通部觀光局統計,去年來台旅客人數共有801萬餘人次,其中約有一成八左右約146萬人次會到台東旅遊,加上每年國民旅遊約有514萬人次會到訪台東,全年遊客數合計有660萬人次,粗估可締造新台幣180億元的經濟規模,顯見觀光產業對台東的重要地位,加上普悠瑪號通車,讓台東觀光產業更蓬勃發展,「知本金聯世紀酒店」正式對外營運,可增加500人的就業人口,每年創造相關產值12億元,繁榮地方經濟,台東子弟不必再離鄉背井到外地就業,這是該公司近年來推動業務多元轉型、創造資產加值的重要里程埤,締造了該公司、蜜月四季餐旅購公司承租方、遊客及台東地區民眾多贏的局面,善盡泛公股事業機構的社會責任。

「知本金聯世紀酒店」董事長楊伯綠則說,非常感謝台灣金聯公司給予機會,得以成為國內第一家觀光旅遊業與資產管理公司合作的首例,歷經「懷胎二年」的修繕過程,將原本是知本溫泉區猶如廢虛的酒店,遙身一變成為知本溫泉區入口地標性的建築,這是大家的榮耀及驕傲,酒店整個工作團隊也將朝第一流的酒店努力。

黃定方指出,「知本金聯世紀酒店」位於台東知本溫泉區入口處,原本為尚未完成的毛坯屋荒廢十多年,台灣金聯公司承受後經研議採改良式ROT模式活化,經公開徵詢程序由蜜月四季餐旅購公司取得18年經營權,並在民國101年8月14日正式簽約,雙方共同出資修繕。經二年規畫、修繕,土地面積1,553.44坪,建物面積為8,782.82坪,地上10層、地下2層的建築物,共有客房數280間。

黃定方說,「知本金聯世紀酒店」建物原屬於毛坯屋,去化不易,當初若不投入適當資金修繕,創造資產價值,將永遠閒置,但經過該公司積極活化之後,現在已成為知本新地標,資產價值已加倍,顯示此處理模式是非常正確的。

黃定方表示,台灣金聯公司是國內唯一政策性成立的資產管理公司,除了負有政策性任務外,對於繁榮地方經濟也有一定的責任,尤期在國內不良債權市場釋出量急遽萎縮情況下,該公司已積推動業務多元轉型,業務處理已不再侷限於傳統的「買債、賣債」,如何創造資產加值已是新的業務方向,過去在處理新北市土城辦公室大樓毛坯屋修繕,以及桃園新屋鋁金屬工業園區等,共創造每年約55億元產值及近3000人就業人口,效益不錯,如今「知本金聯世紀酒店」的資產活化成功的新模式,將成為該公司活化大型資產的另一重要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