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剪輯 2017/10/02

台灣金聯贊助體育經費 嘉惠臺南偏鄉西埔國小學童

國內資產管理產業龍頭—台灣金聯資產管理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鄭明華2日帶領同仁代表前往臺南市南化區西埔國小,捐贈體育器材乙批及贊助外聘體育教練費用,同時在中秋節前夕致贈加菜金,為每一位學童購買平常在偏鄉難得吃到的麥當勞套餐,提前與小朋友歡度中秋佳節,受到西埔國小學童熱烈歡迎,該校校長蘇耿義並代表學校致贈感謝狀,感謝台灣金聯公司關心偏鄉學童、熱心公益。

鄭明華在致詞時表示,西埔國小因位處臺南偏鄉,平常較少受到社會資源關注,因此,出現了校園籃球場的籃板壞掉,卻因沒有經費更新,徒讓小朋友望球興嘆;推動桌球運動卻苦無充裕經費聘請專業教練協助訓練,也欠缺桌球發球機供小朋友練習,其他像樂樂棒球、兒童網球、足排球等球具,不是設備老舊就是缺乏,讓偏鄉小朋友體育發展受到很大限制,亟待外部資源協助。

鄭明華指出,該公司本於企業「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的公益精神,經實地到學校訪視後,決定要幫小朋友圓這個夢想,讓偏遠的小朋友不要輸在起跑點上,所以特別依西埔國小實際需求,捐贈了包括樂樂棒球、兒童網球、足排球等球具、桌球發球機,連籃球場上所有的籃框也都修護完成,相信必能提供西埔國小學童一個更優質嶄新的體育學習環境。

鄭明華認為,每一位學童都是國家未來發展的主要棟樑,成長過程中不應受到城鄉差距的影響,台灣金聯公司長期關懷偏鄉學校孩子的教育,即是希望透過適時的資源協助,縮小城鄉差距,也期盼學童能認真讀書、認真學習,將來長大後也可以盡自己的力量為社會貢獻一份心力,幫助社會上更需要幫助的人。

鄭明華強調,該公司是全國唯一政策性成立的資產管理公司,受財政部政策指導,在追求經營績效之餘,近年來對於各項公益活動投入更是不遺餘力,像捐款贊助金融總會辦理之「金融服務業教育公益基金」,幫助弱勢家庭大學生接受教育機會,並發動公司同仁長期關懷育幼院、弱勢團體及補助各項公益活動等等,未來仍將秉持此一精神繼續關心弱勢團體及參與各項公益活動,以善盡企業社會責任,回饋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