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金聯成立的服務與宗旨是什麼?

穩定金融體系,協助金融機構降低逾放比,以處置「不良債權及其衍生業務為主」。

請問台灣金聯提供哪些產品或服務?

金融機構金錢債權收買業務、管理服務業務、應收帳款收買業務、逾期應收帳款管理服務業、不動產開發與整合、都市更新及危老重建及其注資與推動輔導、在建工程債權處理與資金融通等各項業務。瞭解更多

請問台灣金聯是公家機關嗎?

不是。但台灣金聯是國內唯一秉持財金政策、由銀行公會邀集各金融機構共同注資成立之資產管理公司。

如何與台灣金聯聯繫?

本公司之總公司位於台北市,並於台中市、台南市及高雄市設有業務處,可就近洽詢相關服務。瞭解更多

請問台灣金聯的服務時間?

平日早上9點~下午5點30分。

如何承接貴公司的標案?

可至「公告項目」搜尋、查看相關招標公告。對於個別標案有興趣者,可另洽詢承辦人員。瞭解更多

請問貴公司的工程標案如何進行?

每項工程標案皆有不同的招標方式,需依該工程標案公告內容辦理,如有疑問,也可直接洽詢本公司相關承辦人員。

請問什麼是物權物件,什麼又是債權物件?

物權物件:此指登記於本公司名下之不動產,本公司為所有權人。
債權物件:此指因借貸關係而抵押於本公司之不動產,本公司非所有權人,需透過法院強制執行程序取得所有權。

請問網站上可以查看債權物件與物權物件嗎?

可至「房地租售」與「債務協處」項下進行查詢。瞭解更多

我希望購買不動產,請問如何與貴公司聯繫?

可至本公司網站「房地租售」與「債務協處」項下進行查詢,各不動產內容皆有專門的承辦人員為您服務,也可以就近電洽本公司各業務處進行詢問。瞭解更多

如果我有債權,可以轉賣給貴公司嗎?

目前本公司尚未開辦個人債權單獨收購之業務。

如果我是台灣金聯、力興或陽光公司的債務人,我如何處理我的債務?

請電洽本公司代表號(02)2568-3355分機521並提供個人身分證字號等資訊供本公司確認後,將轉接專責承辦同仁協助處理。

貴公司是否有委託他人代為催理貴公司債權?

有。本公司確有委任合法設立、管理嚴謹、符合金管會作業規範之合法催收機構代為催理,並且定期進行查核各項作業。本公司絕不委任任何人以個人身分執行本公司之業務,如有疑問,可電洽本公司確認。

如果我是貴公司債務人,如何與貴公司協議?

請電洽本公司或本公司委託催收機構,如雙方有達成協議共識,本公司或委任之催收公司收妥 台端填寫之申請書及相關證明文件後,將核發協議通知函確認協議內容,待 台端履約完成後,本公司將核發清償證明,並將清償資訊報送聯合徵信中心做清償註記,以確保 台端權益。

如果我是貴公司債務人,與貴公司洽談協議,是否需繳交手續費、代辦費等?

與本公司洽談協議,本公司或委任之催收公司均不收取任何其他費用、亦不經手現金,協議款項均請匯入指定的專用帳戶,於金融機構留存現金流,以確保您的權益。

如果貴公司對我或相關保證人進行強制執行,如何解除?

視個案情形,將一併納入協議條件內洽談。

債務協商清償的方案有哪些?清償完畢之後如何保障自身權益?

協議清償方案大致分為一次清償或分期清償,不論是用何種方式,一旦債務清償完畢,本公司一律會發給債務清償證明書並報送聯合徵信中心做清償註記,以便保障雙方當事人權益。

我收到貴公司的支付命令/執行命令,應該如何處理?

請電洽本公司,並提供個人身分證字號等資訊供本公司確認後,由專人與您洽商協議。

我需要透過代辦公司洽談協議嗎?

毋須透過代辦公司洽談。因為代辦公司會向您收取費用,且協議結果不會較佳,建議直接與本公司洽談。

如何知道我到底欠了幾家金融機構多少錢?

可以向聯合徵信中心申請債權人清冊的紀錄,會記載目前尚未還清借款之債權銀行及金額。

消費者債務清理條例是什麼?

簡單來說,就是在顧及債權人權益的同時,幫助一般民眾處理債務問題以謀求經濟生活更生的一部法律,其中最主要的程序是前置協商、更生及清算。如果您是本公司的債務人或其關係人,歡迎洽詢本公司瞭解相關程序。

如果銀行把我的債權賣給資產管理公司,我還可以聲請更生嗎?如何確認債權人沒有遺漏?

可以,消費者債務清理條例所處理的債權並不限於銀行債權。債務人提出聲請時應陳報所有的債權人,金融機構債權人可以向聯合徵信中心調閱信用紀錄加以確認,非金融機構債權人則由債務人自行陳報,若有遺漏,法院仍會公告請債權人前來陳報債權。

如何申購台灣金聯的不動產?

如欲購買本公司的不動產,可以先洽詢承辦人員,依本公司程序辦理申購。瞭解更多

請問向貴公司購買不動產與向仲介購買有何差異?

本公司官網上所有不動產皆為本公司所有(即屋主直接銷售);仲介為買賣不動產的第三方,會向買賣雙方收取仲介服務費。

請問向貴公司承租不動產是否可以設籍?是否可以申請政府租金補貼?

向本公司承租不動產可以設籍。 租金補貼應依政府公告為準。本公司於收取租金後皆會開立發票,以利承租人報稅或申請租金補貼之用。

承租貴公司不動產未收到繳款通知書怎麼繳費?

可依租賃契約上之匯款帳號繳款或電洽承辦人員服務。










請問台灣金聯在都更及危老上扮演什麼樣的角色?

台灣金聯率泛公股事業機構之先,掛牌成立「中山金聯危老重建工作站」,免費提供民眾都更危老重建諮詢服務,輔導民眾申辦耐震力評估。另透過轉投資之「台灣金融聯合都市更新服務(股)公司」與建築經理公司,以及異業合作,提供鄰戶購置、地主整合、工程查核、輔導續建,解決資金鏈之問題。

我家是四層樓老舊公寓,若想走危老重建,請問貴公司能否協助整合?你們能提供什麼協助?

中山金聯危老重建工作站,主要提供危老重建相關法令咨詢與協助住戶申請危老耐震初評認定。有關危老重建需取得100%住戶同意之整合,住戶參與重建意願與凝聚共識,建議由具備經驗之開發機構參與促成較有機會和優勢。本工作站服務時間如下方進駐時間表。

中山金聯危老重建工作站之推動師進駐時間表?

服務時間 星期一 星期二 星期三 星期四 星期五
上午0900-1200
下午1400-1700

危老重建需要多少住戶同意?

土地及建物所有權人都需要同意,百分之百同意比例。若為一人地主也沒問題,一戶也可以申請!

地主參與都市更新或危老重建所需資金,貴公司可否提供?提供的方式有哪些?

本公司可視個案提供重建資金,提供方式主要有三種:
1.購入都市更新或危老重建範圍內,有產權整合需求之土地、地上建築物。
2.擔任都市更新之協議出資人或危老重建之投資人與起造人。
3.對都市更新實施者或危老重建起造人資金融通。

所有權人旅居國外可否授權委託他人申請危老重建計畫?

長期旅居國外所有權人應先經中華民國駐外使館、代表處申辦授權書及驗證後,得授權國內親友出具危老重建同意書。

如果有資金需求,可以向 貴公司申請嗎? 資金用途範圍有限制嗎?

可以,本公司依據公司法第15條辦理本項業務,故資金貸與對象僅限於與本公司有業務往來之公司或行號;自然人是不能申請的。
但資金用途必須是辦理在建工程及後續融資、不動產及動產交易之過橋融資為原則。如貴公司有興建集合住宅融資需求,可向本公司提出申請。

本公司有收益型商用不動產興建、營運週轉及長期資金之需求,請問是否能向 貴公司申請資金貸與?

本公司提供之資金貸與以興建房屋出售、於合理之年期內銷售清償為主,無法提供為營運週轉及長期投資之用。

我們公司有一個建案,地點不錯,但因有跳票等信用不良紀錄,銀行不肯承作,請問可向 貴公司申請資金貸與嗎?

本公司不受理票信異常之申請案,但若退票已清償贖回、提存備付、重提付訖經註記註銷或信用恢復正常,歡迎提供資料向本公司洽詢評估。

我們公司建案已經向銀行融資,但最近原物料、工資等都上漲,銀行核准的額度已經不夠,可以再向你們申請增貸嗎?

可向本公司提出申請,經評估後如有增貸空間,將協助向銀行全案代償並以增加建築融資額度方式承作。

請問資金貸與利率大概多少?可以比照銀行嗎?

由於資金成本較銀行為高,本公司資金貸與利率將隨承作案件風險與市場利率機動調整,可依個案條件洽本業務經辦單位。

跟 貴公司往來後,會不會影響在其他銀行的額度或信用呢?

正常履約狀況下,不會影響在其他銀行借貸額度與信用狀況。

跟你們往來後,我可以提前清償嗎?

將按照雙方所簽署融資契約約定辦理。

簽約後,你們會不會違約不撥款呢?

簽約後,除非有借款人違約或是撥款條件尚未達成契約規定的情形,否則我們都會按照貸放條件辦理撥款。

我們準備購入土地開發興建大樓,可以向你們申請土地融資嗎?

本公司無法承作純土地融資,但如土地已完成建築規劃並取得建造執照,可提供土地、建照、興建及銷售計畫等相關書面資料供本公司評估,進一步洽談資金貸與需求與條件。

申請土地及建築融資需要提供什麼資料?

相關融資諮詢可洽詢本公司承辦人員,並提出全部土地謄本、建築執照、興建計畫、借款人及負責人及利害關係人三個月內聯徵紀錄等相關資料。

我們公司是小建商,除自有土地外,想要整合鄰地重建或合建,需要尋找土建融之融資來源,你們可以提供什麼服務?

本公司除可提供興建集合住宅之資金貸與外,也可視個案購買建商擬整合之土地,本公司並以地主身分參與合建,於建商順利整合基地及取得建造執照後,提供土建融資金貸與服務。倘建案屬都市更新或危老重建案,亦可洽本公司成立之「中山金聯危老重建工作站」,諮詢資金貸與等需求,均可由本公司業務承辦人員提供相關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