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剪輯 2016/12/21

台灣金聯捐贈保暖羽絨冬衣 溫暖宜蘭原鄉南山國小學童

DSC01019

歲末冬寒,國內資產管理產業龍頭—台灣金聯資產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代理董事長林盛茂20日帶領同仁代表前往宜蘭縣大同鄉南山國小,捐贈全校師生每人1件高級保暖羽絨冬衣,當作聖誕節禮物,同時致贈加菜金為學童舉辦了一場溫馨聖誕餐會,一起歡度聖誕節。

2Z4A5887 (1)

林盛茂表示,南山國小位於海拔近1165公尺的山地鄉,冬天氣溫相當冷冽,為了讓小朋友上學不受惡劣氣候影響,經徵詢小朋友願望後,特別選購保暖的羽絨冬衣做為聖誕節禮物,看到小朋友穿著新的羽絨冬衣興奮的表情,就覺得此次的捐贈活動非常值得且有意義,希望這樣的禮物能夠溫暖全校師生的心,未來長大後也可以盡自己的力量為社會貢獻心力,也期待能收拋磚引玉的效果,讓更多企業投入資源協助偏鄉弱勢學童並鼓勵為偏鄉部落教育而努力的老師們。

南山國小師生20日穿著台灣金聯公司致贈的新衣服,在校園歡迎台灣金聯一行等來賓到訪,在捐贈典禮上更表演了原鄉特有的歌舞感謝捐贈。南山國小校長李瑞甯也代表全校師生,感謝台灣金聯公司捐贈義舉,讓遠在偏鄉的師生能夠感受到社會的溫暖,他說,這是該校師生今年聖誕節收到的最好的禮物,溫暖了小朋友的心也溫暖了南山部落家長們的心。

2Z4A5829

林盛茂致詞時指出,原鄉部落多屬偏鄉,物資較為缺乏,無法像都會區小朋友享有最及時的育樂資訊,但小朋友樂天知命,不怨天尤人,尤其南山國小小朋友多屬泰雅族,天生具有敬天、惜物、愛大地的美德,值得外界投入資源協助,以平衡城鄉之間的差距,不要讓原鄉部落的小朋友輸在起跑點上,台灣金聯公司係基於上述理念發起了這項捐贈冬衣的活動,希望有更多的企業投入這項有義意的活動。

同時也表示,該公司是全國唯一政策性成立的資產管理公司,受財政部政策指導,在追求經營績效之餘,近年來對於各項公益活動投入更是不遺餘力,像每年都固定捐款贊助金融總會辦理之「金融服務業教育公益基金」,幫助弱勢家庭大學生接受教育機會,並發動公司同仁長期關懷育幼院、弱勢團體及補助各項公益活動等等,未來仍將秉持此一精神繼續關心弱勢團體及參與各項公益活動,以善盡企業社會責任,回饋社會。

2Z4A5843 (1)